JC耗子

微博:JC_耗子, 需要文包请私信或移步微博

© JC耗子
Powered by LOFTER

【ALL盾】Crush 乍见之欢 Ch34

题目:Crush 乍见之欢

作者:JC耗子

分级:NC-17

原作:复仇者联盟

角色: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 索尔·奥丁森 洛基·劳菲森 彼得·帕克

CP:铁盾 锤盾 基盾 虫盾

◎ Notes:恋与制作人au,人物职业借用,原创剧情,全员普通人设定


Crush 乍见之欢


34

    彼得本无意牵扯进阿斯加德和斯塔克工业的较量中。洛基·劳菲森和托尼·斯塔克都是棘手的存在,彼得当时手头的事情太多,又伤病初愈,他不希望自己再惹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但就像海拉说的,父母是彼得此生都无法跨过的一道坎,真相是他求而不得的东西,因此,伤口上像插了一根尖利的刺,周围创面感染、化脓,最后结成了永远都无法痊愈的伤疤。提到父母,彼得便不能再冷静思考,海拉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利用了这个心理,以此来置换她想要的东西。

    “如果你可以帮我促成这件事,我会尽己所能将你父母当年的经历还原给你。”海拉对彼得说,“而你需要做的,不过是给我自以为是的表弟提供一些似假似真的线索。”

    “可据我所知,洛基·劳菲森比平常人敏锐得多,你确定他能走入圈套、深信不疑?”

    “人都有弱点,而洛基的弱点是他的野心。他认定的对手是索尔,瞄准了这个目标,他就不会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要抓住了这个心理,再聪明的人也会被表象蒙蔽。”

    “你想利用洛基·劳菲森铲除阿斯加德的继承人?”彼得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又说道,“这过程中他多半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到最后,谁都不会是你的对手。”

    海拉眯起眼睛,显现出一副虚伪的无辜样子:“我可没这么说。”

    “我不明白,你本质上也属于阿斯加德,内耗对你们没有好处。”彼得对海拉说。

    “这就是我的目的,比起承担它的荣光,我更想让奥丁的基业成为他的陪葬。”

    对彼得来说,完成海拉的任务并不难,顶多是费点时间而已。 众人在纽约重聚之后,事情更加速向前发展,洛基如预设的那样逐渐从斯塔克集团管辖的基金会下手,而后见到费奥琴、掌握了陈年的家族秘辛,每个步骤都走在海拉设计好的轨道上,当事人以为自己在黑暗中探索,对脚上的镣铐毫无察觉。彼得很熟悉这套方法,毕竟当年他也是如此走到海拉·奥丁森的圈套里的。

    直到十一岁时,彼得才知道当年梅姨带他搬离纽约的真相。早在三年前,他的父母就在阿尔及利亚的一场空难中丧生。梅将彼得带到洛杉矶,从此开始了与从前完全不同的生活。起初,彼得无法接受他父母已故的事实,这意味着他这些年来收到的礼物和节日卡片全是一场谎言。和监护人大吵一架后,彼得选择离家出走,而他学校的朋友内德收留了他。

    “你不应该和家人生气,她是为了保护你。”内德把一筐早餐面包放在彼得面前,他把自己胖胖的身子塞进电脑椅里,一边敲击键盘一边说,“如果你真的为逝去的父母伤心,就应该通过自己的力量查明真相。”

    “我要怎么做?”彼得灌下一大口玉米汁,他喝得太急,止不住地咳嗽起来。

    内德摇摇头,拍着彼得的后背帮他的朋友顺气。等彼得终于不再咳嗽了,内德才略显得意地说道:“哥们,欢迎走进新世界。”

    内德的小圈子里有专用的通讯渠道,以黑色为背景的对话框里,几位化名成员在互相交流。消息刷新速度很快,内德双手飞速地敲击着键盘:2006年5月29日,发生在马格里布地区的航空事故,大家都挖掘到什么内情吗?随后,他回头对斜后方的彼得说:“看吧,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彼得揉了揉眼睛,略显吃惊地看着内德:“你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的?”

    “大概是从我变胖的时候开始?”

    “开玩笑的吧!”

    “难道你当真了?”内德笑道,彼得很快和他打成一团。

    事故被证实是一场蓄意谋杀,遗失的黑匣子和下落不明的遗体都在都在告诉彼得,事情非同小可,而真正激怒他的除了两人被抹去的过往记录,最重要的还是叛国的罪名。

    “这是彻底的诬蔑!”彼得后来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依旧会对内德这样讲,毕竟证据都被人为销毁,结论根本很难自证。

    彼得自始至终都不相信自己的父母会叛国,这么多年来,他无数次想接近真相,都被不可抗力甩开,仿佛被消除的信息从一开始就不曾存在过,一切都是彼得的臆想。父母留下的印有斯塔克工业标志的信纸是彼得唯一的突破口,也兴许是这个原因,海拉找到彼得的时候,轻而易举就获得了少年的信任。

    当时彼得已经以米约·莫哈勒的身份在黑客圈子里活跃起来,有内德作为掩护,他毫无障碍地过上了校园剧演员和神秘信息洞察者的双面生活。他并不完全是单打独斗,而是逐渐组建起自己的消息网,将不少新力量囊括其中。对彼得而言,莫哈勒的生活就像他在片场扮演的角色,他无需真的将自己分裂成不同的人,而是以一种风险更低的方式,在适合的时间走进不同面孔的铠甲里。

    “如果是我的话,会从斯塔克工业下手。当然,你现在力量太小,没办法和航空母舰抗衡。但堡垒不一定要从外部攻破,你现在还小,有太多的时间和可能性。”海拉又帮内德叫了一杯可乐。彼得放下了手中的蓝莓汁:“您看上去已经有想法了?”

    海拉摇摇头,反常地显得很有耐心:“别人的想法永远不能变成你自己的。等机会来临的时候,你自然会有感觉。”

    两年之后,十七岁的彼得·帕克终于明白了海拉当时的意思,他踏上了进入堡垒的桥梁,而在无知无觉中为他提供机会的人,正是史蒂夫罗杰斯。比起其他人,史蒂夫更能让斯塔克工业的主人卸下心防。他们交情足够久,且往来不涉及利益纠葛,更不存在上下级关系。彼得曾经觉得,自己能认识史蒂夫是上帝愿助他一臂之力的最好凭证,但其间无数次,彼得觉得这凭证同时也是考验,随着他和那位设计师关系的变化,彼得很多时候,会忘记自己的初衷。他不可抑制地陷入了爱情,对于彼得来说,这曾经是只存在于剧本上的东西。爱大概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一种感情,它可以让人强大、也可以让人脆弱,可以给予动力、也可以带来迷茫。彼得曾一度以为自己放下了对父母的执念,事实证明他没有,他永远不会放下,也永远不会忘记。

    海拉兑现了她的承诺,作为彼得帮助她的“酬劳”,海拉最终将马格里布的秘密交给了彼得。

经调查,理查德·帕克博士和玛丽·帕克博士涉嫌利用神盾基因研究组核心成果与境外势力交易,如遇紧急情况,可根据CPS-35法案进行裁决。

                                                       霍华德·斯塔克

    这是“事故”发生后,呈递秘密军事法庭审判的重要资料之一,这场审判抹去了帕克夫妇的全部过往,只留下了彼得之前所知的罪名。

    “不可能,这不是真的……”

    “这当然是谎言。”海拉的视线落在已故斯塔克工业创始人的名字上,“裁判者正是犯人本身,我想,话应该不必说得更明白了。”

    帕克这个姓氏对托尼来说很熟悉,倒不是因为彼得,而是源自多年前霍华德留下的一份名单。名单上所有人的眷属都收到了斯塔克工业的资助和赔偿,唯有一家拒绝了他们的帮助,托尼清楚地记得,这家人就姓帕克。在霍华德留下的资料上,列在帕克夫妇姓名旁边的是一条旧的空难消息。托尼看着彼得·帕克,这个年轻人仿佛不仅是一个演员,他身上蕴含的能量超乎想象,而其中的故事如果不去发掘,则永远不会大白于天下。

    “真是稀客。坐下聊聊?”托尼挑起一边眉毛,他伸手示意了旁边的位置。随后,男人转头看向史蒂夫,说道:“你可以在佩珀那里等我。”

    “为什么不让史蒂夫留下?毕竟他也不算完全的局外人。”彼得将设计师拦在半路,他手上用了很大的力气,史蒂夫感觉到上臂传来一阵无法忽视的痛感。

    “这没必要。”托尼皱起眉,他走上前,拉住了史蒂夫的另外一条手臂,开口道,“我保证这边的事很快就结束,佩珀会接待你的。”

    “你在害怕什么,斯塔克,难道怕他知道真正的你是什么样子?”彼得挑衅地说道。

    “好,史蒂夫可以留下。但这句话我奉还给你,比起我,你似乎更应该担心这个问题。”

    彼得并没接托尼的话茬,他瞥了史蒂夫一眼,说道:“我这次来不为别的,只是希望弄清楚我父母当年的真相。”

    “我想你说的是理查德和玛丽·帕克。”托尼不疾不徐,仿佛早有准备。

    “既然你明白这个,就肯定知道我想问的是什么。”

    “你在阿斯加德的朋友绝对没料到我已经真正接手了一切。不管你之前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我都可以明白地告诉你:我父亲绝不是你应该仇恨的对象。几天前的我还对此事一无所知,甚至根本不清楚你和这几个月来事情的关联。我们都走到了同一个陷阱里面,有人利用消息的片面性大做文章,想将所有人都搅进博弈之中。”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彼得问托尼。

    “凭我不是对方以为的那样一无所知。我一直是所有记录的持有人,可直到不久前,我才明白那些看上去毫无意义的旧物里面,究竟隐藏着怎样的价值。”

    “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你总该相信他。”托尼将目光转向了史蒂夫,“他是一切的钥匙。而你的父母,两位帕克博士,更准确的说,是两位特工,如果没有异议的话,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们的贡献。”

    “什么?”彼得喃喃道。

    “理查德和玛丽·帕克从不曾背叛任何人,更没有愧对他们的国家,他们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遇难的。所谓叛国罪不过是迷惑对手的幌子。是我们没尽到责任,照顾好他们后人。彼得,你以为的盟友才应当为逝去者的生命负责,那些人从头到尾都在利用你对父母的执念。”

    年轻人沉默下来,他低着头,像是陷入了一场漫长的回忆。史蒂夫来到彼得身旁,他轻轻拍着年轻人的后背,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力量传递给他。彼得很快避开了史蒂夫的接触,他看上去无比颓丧,仿佛信仰崩塌——原来,他始终都站在堡垒里面,他才是“从内攻破”的起点。

    他一直以为别人夺走了他的一切,可到头来,却是他配不上自己拥有的一切。他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都彻底错位,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叠加起来,一眼望不到尽头。

    史蒂夫显然注意到了彼得的不对劲,他试探着对年轻人说:“彼得,这不是你的错,没人责怪你,我们还有挽回的余地。”最开始,彼得像暂停了对周围事物的一切感官反馈,过了一段时间,他选择主动和史蒂夫拉开了一段距离,

    “你不明白。”彼得抬起眼看着史蒂夫,他眼眶泛红,声音也变得沙哑,“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

    “可你在我眼里并没有变。”史蒂夫上前一步,彼得却顿时退得更远,男人尴尬地停在半路,一时间陷入两难。

    “我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终于,彼得深吸了一口气,近乎决绝地说。

    史蒂夫下意识地想留住彼得,托尼却在此时将他拦在原地:“不要过去,你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他现在最需要的是独处。”

    “我不能就这样丢下他不管。”史蒂夫推开托尼,他顺着彼得离开的方向一路追出去,最后却一无所获。史蒂夫站在曼哈顿林立的楼群中间,被遮天蔽日的钢铁森林压得喘不过气,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恐慌将他困在中央,有什么东西正匆匆而逝,而他却注定无法挽留。


===TBC===

评论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