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耗子

微博:JC_耗子, 需要文包请私信或移步微博

© JC耗子
Powered by LOFTER

【ALL盾】Crush 乍见之欢 最终章

题目:Crush 乍见之欢

作者:JC耗子

分级:NC-17

原作:复仇者联盟

角色: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 索尔·奥丁森 洛基·劳菲森 彼得·帕克

CP:铁盾 锤盾 基盾 虫盾

◎ Notes:恋与制作人au,人物职业借用,原创剧情,全员普通人设定

◎ Notification:四条主线的卡牌式结局和一个小彩蛋一并放出,本文至此全线完结,谢谢大家一路支持


Crush 乍见之欢


最终章

06:45 托尼

    托尼早就改掉了晚睡的习惯。如果一年前你和这位依靠咖啡度日的天才谈到规律作息的话题,他一定会有一百种岔开话题的方法。而时间快进到当下,托尼·斯塔克会为你的健康宣讲大声鼓掌,甚至跃跃欲试地上台分享成功经验。佩珀把这种转变总结为爱情的力量,她向来对“爱情会让人变得更好”这类言论嗤之以鼻,可托尼的例子告诉她,真正的爱情说不定能化腐朽为神奇,动画片里的魔法也有存在的可能性。佩珀作为一位成年女性,发现自己不得不如此解释这种现象。

    托尼连长岛的宅邸都很少去了,他目前在中央公园南的一间顶层公寓内生活。最开始,托尼并没有在市中心长期居住的需求,但习惯的确是很要命的东西,现在的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的生活方式。天刚亮不久,托尼就从睡梦中苏醒。他闭着眼睛下床,一边伸懒腰一边沿着熟悉的路线走去洗澡,水流让他逐渐清醒,浴室里明亮整洁,仿自然光似乎在唤醒新的一天。托尼穿着浴袍出来,刚接近厨房就闻到了空气中漂浮的咖啡香气。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发现设计师同往日一样正在厨房完成他的早餐艺术,托尼在平底锅发出的“滋滋”中体会到了一种满足感,肚子也顿时开始饿了起来,他悄悄把手伸向了不远处的面包。

    “别靠近烤盘,很烫。”史蒂夫根本没回头,却好像能看见托尼的动作似的。他把一个完美的太阳蛋盛到盘子里,又开始在料理台上忙着煎起了培根。

    托尼只得把手缩了回来,他蹭到史蒂夫旁边,委屈巴巴地说:“我好饿了嘛。”

    “快去把苏西喂一下。”史蒂夫给培根翻了个面,指着冰箱说:“可以给它个罐头。”

    “好吧。”托尼认命地去冰箱里掏出一个狗罐头,他慢吞吞地往外面走,看起来一点都不想离开厨房。

    苏西被史蒂夫训练得很听话,它看到拿着食物的托尼过来,瞬间就有了精神,飞快地跑到自己食盆旁边坐好,一个劲儿地摇尾巴。

    “来吧,史蒂夫早上又带你出去跑步了?”托尼拍了一下苏西的额头,又揉了揉它颈后的皮毛。苏西伸出舌头傻笑着蹭着托尼的手心。托尼打开罐头,先让苏西闻了闻,然后很快把内容物放进它的食盆里。他蹲在埋头吃东西的苏西旁边,咬牙切齿地说:“不许再和史蒂夫告状,我明明有好好喂你。”

    苏西抬起头,发出了不满的“呜呜”声。

    史蒂夫已经把早餐端上了餐桌,托尼最后揉了一把宠物狗的毛,他起身去洗手,然后又快步来到餐桌旁边。

    托尼的盘子旁边已经放好了平板电脑,男人在自己的早餐前坐下,他用手指蘸了果酱放进嘴里。史蒂夫坐在托尼对面,他一边翻看报纸一边拿起咖啡杯,盘子里的食物目前还很完好。

    托尼拨拉着平板的屏幕,趁史蒂夫没注意偷走了他盘子里的香肠。史蒂夫喝了口咖啡,将报纸放在一边,并没有拆穿托尼刚才的幼稚行为。设计师拿起餐叉,将沙拉往托尼那边推了推:“多吃点蔬菜。”

    托尼只得和绿色的菜叶子面面相觑,苏西已经吃完了罐头和狗粮,跑到史蒂夫脚边坐下。史蒂夫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托尼说:“别忘记今晚。”

    “明明是你总忘记。”托尼调侃道,“今天是周五,我可记得清清楚楚。”

    史蒂夫摇摇头笑起来,晨光落在他的金发上,星点的亮色点缀在眉毛和眼睫之间。他们增添了很多新习惯,但并没有忘记旧习惯。

    比如每周五的约会,托尼觉得,这样的惯例,无疑会和他们相伴一生。

    恭喜您获得铁盾结局 **相伴一生**


11:58 索尔

    索尔早就和他朋友们约好了时间,他从仓库里把烧烤架拿出来,支在院子中央。附近的花圃都是索尔亲自打理的,院子角落的金合欢树在索尔买下这片地的时候就长在了那里,他用围墙将树圈了进来,又在其他地方栽了几棵新的。希芙他们赶来一次并不容易,上回几人相聚还是为了庆祝他开始新生活,索尔虽然很想念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子,不过大家各有各的忙,理想总要败给现实。

    几人来找他之前,索尔将房子里里外外地收拾了一遍,这让他找到了不少遗忘在角落里的小东西,那些他本以为不翼而飞的丢失物,大都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面前,正因如此,这几天索尔都过得惊喜连连。时间回到当下,索尔正趿拉着人字拖在院子里巡视,他把木炭放在烤架附近,又提前将重量不轻的工具包拎出来搁在旁边。索尔刚把烤架固定完毕,希芙他们四个就从后院栅栏处鱼贯而入,几人和索尔或拥抱或对拳,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希芙刚打完招呼就问道:“史蒂夫呢?”

    “就在里面,我去喊他出来。”索尔很快回到房门口,他拉开阳台门,朝里面高喊了一声,“我们的客人到了!”

    史蒂夫闻迅赶来,他手里还拿着不少东西,几人见状忙上前帮他分担。史蒂夫挨个拥抱了他们每一个人,希芙、沃斯塔格、范达尔和霍根一起和史蒂夫闲聊起来,索尔在一边探头探脑,仿佛也想加入话题。

    史蒂夫在索尔接近的时候就噤声了,他双手搭着男人的肩膀把他往远处推:“你快点去准备烤肉。”

    “你们几个说话居然开始瞒着我了。”索尔赖在史蒂夫身边不走。

    “我们在说你的坏话。”希芙开玩笑道,“还要交给史蒂夫一些对付你的方法,当然不能让你听见。”

    “我对他很好的!”索尔大声反驳,他的视线落在史蒂夫身上,似乎想让他成为自己的佐证,“对不对,史蒂夫?”

    设计师只是在脸上固定了一个笑容,索尔见状,只得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开始点起炭火。他先点燃了几个小块的木炭放在进风口,然后一边小心翻动着木炭一边扇风,等最下面一层木炭全部被点燃,才慢慢铺上下一层,直到炭火足以支持六个人的户外烧烤。过了一阵,所有木炭都透出了红光。附近基本没有什么烟了,索尔把顶层的支架放好,准备开始在最上面放食材。史蒂夫他们很快走过来和索尔一起,人多之后效率也提升了,他们很快将小桌上的各种食材都平铺着摆开,有次序地往烤架那边递。史蒂夫提前都把材料腌制过,此时它们都有了基础的味道。索尔负责掌握火候,他不时将烧烤物翻个面,边烤边在上面撒上最后几层调料。虽然此时气温适宜,但烧烤是个体力活,史蒂夫在一旁布置场地的时候,还要不时拿索尔肩膀上的毛巾给他擦擦汗。不过,在几个人轮流换岗的辅助之下,食物的香气很快就在整个院子里弥漫开来。几个人拿着盘子在烤架面前排队站好,史蒂夫把烤好的食物用夹子分发给大家。

    众人相聚的场合永远都少不了啤酒,大家举杯庆祝、互相祝福,仿佛整个世界除了他们所在的一隅,剩下的地方都不再重要。所有地方都静音成为了背景墙,只有此时此地的欢声笑语出现在舞台中央,他们也理应保存这一刻的美好,永远相伴着走向远方、走向光的栖息地。

    恭喜您获得锤盾结局 **光源**


16:07 洛基

    洛基对巴黎总有着不一样的钟情。他最终还是选择定居在这座城市,无比虔诚,像是在信守和谁的诺言。有生以来第一次,洛基得以用自己的喜好来衡量一切,他可以保证所有选择都源自内心,不受环境干扰。换言之,他终于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洛基喜欢写诗,偶尔也写写小说。男人住在塞纳河左岸,会在早上九点以后慢条斯理地享受早餐,然后在唱片机的陪伴下开始阅读或写作。下午伴随时光消磨的是咖啡和甜品,如果阳光正好,他会坐在室外,享受河畔的微风。周四晚上或周六下午,洛基照例会欣赏一场演出,有时是传统的歌剧和舞剧,还有时候是融合了新元素的表演。现在早已不是剧场的时代,但好的作品永远不会被岁月抛弃,洛基回忆起十几年前在巴黎的时光,细细想来,和现在也没有太大的不同。

    洛基有时会和索尔联系,他们交流近况、分享消息,大多时候会夹杂一些互相之间的调侃,但从来不必问是否后悔当初的决定。洛基从未后悔过,他离开阿斯加德的控制,才意识到自己错失了那么多本应由自己支配的宝贵时光。关于这一点,他相信索尔也是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对方当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回到纽约。洛基相信索尔比自己更早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他才会那么坚定果决、当机立断。从某种程度上讲,他能像现在这样生活,要多亏了索尔的帮助。洛基没想到他最后会以从阿斯加德出走的方式和索尔成为了真正的兄弟。他们的契约建立在旧时的仪式上,成为了系统内部彼此相扣的一环,但他们被困在里面的时候却不能触碰到这连结的本质,唯有脱离之后,才有了旁观者清式的后知后觉。

    洛基庆幸一切还不算太晚,他还有很长时间,能够弥补以前的各种缺憾。他可以获得更多,也可以与旁人分享,在良性关系中重新定义自己。洛基闲来无事的时候,会去博物馆当义务引导,他天生就有语言优势,擅长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打交道。很多时候,洛基单独站在那里都像是最好的招牌。他深厚的知识储备和独到的艺术见解都能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参观感受,跟着他转完一整个区域的展品,许多人都觉得受益匪浅。洛基同样很喜欢和志趣相投的爱好者们交流心得体会,他们会让周遭气氛变得像个融洽的俱乐部分享会,仿佛每个人都悉心准备、摩拳擦掌,等待轮到自己时来一场精彩的发言。

    正因为洛基对语言和发音方式敏感,所以他才能在第一时间辨认出那个他一度很熟悉的声音。洛基回过头,果不其然看到金发的设计师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对方仿佛并没有因他的突然回身而乱了阵脚,而是继续说着自己的疑问,仿佛真的只是想和洛基来一场有关雕塑本身的交流。洛基很久没听到史蒂夫说法语了,他几乎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那日,洛基一反常态,早早地离开了博物馆。两人肩并肩在河畔行走,不远处的水面波光粼粼,将巴黎的下午浓缩在一条蜿蜒前行的水流中。

    “你怎么会在那里找到我?”洛基问史蒂夫。他们走得很慢,每一步都踩在斑驳的树荫里,像走上了一座由藤蔓编织成的吊桥。

    “如果洛基·劳菲森离开了阿斯加德,那么他最有可能去的地方是哪里呢?”史蒂夫停下脚步,他侧头看着洛基,目光落在了对方手里的钢笔和本子上,“我会问自己,我想去什么地方。”

    于是你来到了这里。 洛基在随身的本子里写下了这行字。

    “于是我来到了这里。”史蒂夫说。

    恭喜您获得基盾结局 **心照不宣**


21:12 彼得

    彼得一直很想去迪士尼,准确地说,是想和史蒂夫一起去。倒不是说他没去过或者很好奇什么的,说实在话,他作为洛杉矶居民,在园区里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相应的游玩项目,但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没能和史蒂夫一起在里面待上一整天。因为工作室的原因,史蒂夫大部分时间都很忙,而彼得则更不确定,他的片场甚至可能延伸到美国之外的地方。不过彼得一直认为,时间并不是个计划不能成行的原因,如果没有机会,他更愿意去创造机会,而不是在原地苦苦等待。

    史蒂夫当然知道彼得的愿望,如果时间合适的话,迪士尼乐园也的确是个休假的好所在。许多时候,机会需要人来促成,史蒂夫觉得,不能总让彼得在时间上迁就自己,他也希望能为彼得多腾出一些时间。

    这就是史蒂夫选择在彼得生日当天陪他来迪士尼乐园的原因。他们提前在度假区订了酒店,休整了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一早,赶在头批进入了园区。史蒂夫还是低估了彼得对这里的熟悉度,青年带着史蒂夫在各个项目之间穿梭,他们很快就把整个园区玩完了大半。史蒂夫戴着米奇头饰,下午时分,太阳悬在头顶,气温接近了一天的顶峰。彼得和史蒂夫一边坐在长椅上吃冰淇淋,一边看着往来的大人和孩子。夏天的冰淇淋化得很快,因此必须要更快地吃进肚子里,史蒂夫看着慌里慌张的彼得笑起来,顾不得自己这边的奶油也在飞速融化。此时距离晚上的烟火表演还有将近六个小时,史蒂夫扶正了头上的米老鼠耳朵,打开一包纸巾丢给彼得。

    “你还想玩什么项目?”史蒂夫问道。

    “不如我们去看花车游行。”彼得擦了擦手,拉着史蒂夫站了起来,他看了眼手表然后说,“现在去占位置正好,可以排到最里面那一圈。”

    他们回到主街道时已然人头攒动,夏季从来都是游乐园的高峰期,这在哪里都不例外,彼得和史蒂夫随着人群的行进方向挪动脚步,众人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环在最外围,并陆陆续续地形成了一个圈。在这样的气氛中,等待也变得不再漫长,彼得时不时往远方瞭望着,似乎在期待即将出现的表演队伍。史蒂夫很少见到这样的彼得,绝大多数时候,他都在尽力展现着自己相对成熟的一面,但史蒂夫其实不介意他将更多的自己表现出来,因为这往往意味着更坚实的信任和更深层次的了解。

    彼得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过了这个生日,他就会往史蒂夫的世界更迈进一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少年会变成青年,会长成真正的大人,会承担起更多责任,但同时,也会失去很多东西。史蒂夫不希望彼得丢掉他许多闪光的特质,如果可以的话,他永远保持现在这样也没关系,这就是他最宝贵的样子。

    他们在园区商店里买了不少东西,每人都拎着一个大袋子,吃饭的时候就放在桌子旁边。窗户外面,城堡塔尖上还残存有最后一丝日光,洛杉矶夏日里的漫长白天即将过去,黑夜很快蔓延开来。烟火升起的时候,史蒂夫抬头看着那五彩斑斓的璀璨,彼得紧紧握住了他的手,他们在人群中注视着城堡周围梦幻般的光影。

    “以后你还会陪我过生日的,对吗?”彼得看着史蒂夫被烟花映亮的侧脸。

    “当然,我会陪你过每个生日。”史蒂夫回握住彼得的手。

    恭喜您获得虫盾结局 **夏日约定**


第五种可能性

    艾丽安·彼得洛维奇的团队联络到史蒂夫的工作室,想为两位设计师安排一次会面。莎朗将这个消息转告给史蒂夫,男人欣然应允。他本就想找个机会结识对方,没想到她主动联系了自己。关于和艾丽安·彼得洛维奇的见面,史蒂夫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性,他们最后选择在对方的样衣间碰面,艾丽安刚结束她的时装展,对史蒂夫来说,这的确是个了解对方设计理念的好机会,也许对艾丽安也是如此。史蒂夫将手头的事暂时托付给莎朗和山姆,一路上都颇为忐忑,类似的经历史蒂夫近年来很少有了,他很快就来到了约定位置,看着近在咫尺的门把手,史蒂夫心里居然还有未完全退去的紧张。他敲了敲门,告知了自己的身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艾丽安似乎恭候多时了,她很快将门打开,侧身让出了一条通道:“你迟到了。”

    史蒂夫愣在原地,眼前的红发、面孔都如此熟悉,他设想了那么多种可能性,竟从没想到,这个以艾丽安·彼得洛维奇为名的设计师居然是娜塔莎·罗曼诺夫。

    “娜塔莎?”史蒂夫几乎惊讶失声,他睁大了眼睛,迟迟不能平静下来。

    “没想到是我?”娜塔莎歪头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说不出话,只能点点头,木然地从门口移动到样衣间中央。

    娜塔莎见史蒂夫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便开始主动讲起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当时刚回俄罗斯的时候,根本没想过重新开始,是尼克·弗瑞找到了我。弗瑞鼓励我从头再来,他建议我干脆换个名字,斩断不必要的联系。艾丽安诺芙娜是我的中间名,后来就简称艾丽安,彼得洛维奇则是我来美国之前,收养家庭的姓氏。”

    “我也属于不必要的联系吗?”史蒂夫捕捉到了一点信息,他看上去情绪低落。

    “对我来说不是的,不然的话,我根本不会回来找你。”娜塔莎笑了,她张开双臂拥抱了史蒂夫,两人许久未见,可还是像当初一样亲近。

    “我一直都在期盼你回来。”史蒂夫久久都没有松开他的怀抱,“莎朗和旺达都还能经常见到,有时候,她们会让我想起你。可她们都不是你,没人能替代你。”

    “小心这句话被她们知道。”娜塔莎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把他领到旁边的位置坐下。

    “之前那么长时间,你怎么都不给我消息?”

    “你可以理解为情况特殊?”娜塔莎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史蒂夫挑起眉:“光用这个可说服不了我。”

    “比起我自己,我更感兴趣的是很多关于你的传闻。他们说你先和一个挺年轻的演员谈恋爱,随后又和托尼·斯塔克订了婚。”娜塔莎的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

    “传闻之所以是传闻,就是因为里面总混杂着假消息。我没和托尼订婚。”

    娜塔莎正因为八卦兴味盎然,她毫不掩饰自己声音中的调侃调调:“看样子前半部分是真的啰?你确实在和某个小演员谈恋爱?让我猜猜,还是那个你在洛杉矶遇到的叫彼得的孩子吗?”

    史蒂夫捂住脸,无力地小声承认了。

    娜塔莎得到了她想要的信息,满意地不再谈这事了。她的表情逐渐严肃起来:“其实这回,我想跟你说一件别的事,我也是无意中知道的,突然就想起了你。还记得你曾经跟我讲过自己小时候在布鲁克林的事吗?当时你总和我提到一个人。”

    史蒂夫看着娜塔莎,他心底瞬间翻涌起的回忆让他不敢置信,娜塔莎认真地看着他,仿佛在无声地印证史蒂夫所有想法的正确性。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记得你叫他巴基。他目前在亚历山大·皮尔斯麾下,前几个月刚走了男装周上几个著名的发布会。”

    “我没想到你还记得……”史蒂夫喃喃道。

    “我当然记得,毕竟你最开始留意到我,还是因为我说英语时有俄罗斯口音。是因为巴基对吧?你后来告诉我,巴基在你十三岁的时候跟他母亲回俄罗斯去了,在此之前,他一直是你最好的朋友。”娜塔莎抬手支着下巴,接着说道,“你们最开始还有通信,但后来失去了联系。”

    “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我根本没指望能再见到他。”史蒂夫默默低下头,整个人像陷入了往昔中。

    “我认出他来也是个巧合。之前在发布会后台遇到他和别的模特说纽约的事。我留心了一下关键信息,很快去问了他老板。后来发现,年龄、经历大概都对得上,于是我便问他,小时候是不是认识一叫史蒂夫·罗杰斯的人。”

    “他怎么说?”

    “他说那个叫史蒂夫的,是不是经常把钥匙放在门口的花盆底下。”另一个声音从不远处响起,模特推开隔间的门走了进来,他的绿眼睛对上史蒂夫的蓝眼睛,两个人对视时仿佛能看到时光的流转与穿梭。

    “史蒂夫,好久不见。”


===全文完===

评论 ( 11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