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耗子

微博:JC_耗子, 需要文包请私信或移步微博

© JC耗子
Powered by LOFTER

【ALL盾】Crush 乍见之欢 Ch32

题目:Crush 乍见之欢

作者:JC耗子

分级:NC-17

原作:复仇者联盟

角色: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 索尔·奥丁森 洛基·劳菲森 彼得·帕克

CP:铁盾 锤盾 基盾 虫盾

◎ Notes:恋与制作人au,人物职业借用,原创剧情,全员普通人设定


Crush 乍见之欢


32

    索尔见到他父亲奥丁的时候,仿佛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奥斯陆。他看到那些眼熟的车队排列,随行人员的服装配置,每个小细节都带着十足的阿斯加德气息。奥丁仿佛把他的王国整个搬来了美国,以他为中心扩散开的圈圈层层似乎都被感染,索尔走在旁边,就像被一个力场罩住,发现自己也不能完全忽视这种感觉。弗丽嘉这次陪奥丁一起来到美国,同行的还有海姆达尔和瓦尔基里。索尔见到这些熟面孔的同时, 也确定了海拉所言非虚,这种大阵仗并不多见,在欧洲之外的地方更是头一遭,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阿斯加德如此大费周章的话,肯定且唯一的答案就会在这时候浮现出来。

    索尔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同时却又有隐隐的担忧,就像追看多年的连载漫画终于迎来大结局,激动之余又对人物的最终命运感到忧心忡忡。希芙他们整日都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索尔看着他们,竟觉得自己像回到了少年时代。

    史蒂夫帮索尔找来了旺达,她手上有足够丰富的顶层资源,帮索尔打点一下形象显然不成问题。索尔最初不觉得自己需要这样大费周章,在希芙和范达尔的坚持下,他寻求了史蒂夫的意见。

    “你也和他们一样想的吗?”

    “这样没什么不好。”史蒂夫这样回答索尔,他把男人按进椅子里,转动椅背让对方直面镜子。史蒂夫站在索尔身后,这样他们两个都既能看到对方,也能看见自己。

    “洛基有没有找你?”索尔突然开口道。

    史蒂夫将双手放在男人的肩膀上:“他不用我担心。”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这次你更偏向我一些?”索尔抬起胳膊凑近另一边肩头,将手覆在史蒂夫的手上面。

    史蒂夫想了想,看着索尔近段时间稍微长长的头发,回应道:“这是在帮你。”

    “我就当作是了。”话音未落,不远处传来了门被推开的声音,索尔闻迅转头,看见一个棕色卷发的漂亮女人从门口处走了过来。

    史蒂夫很快也转过头,他眼前一亮,说道:“旺达,你来得正好。这就是索尔·奥丁森。”

    “原来他就是我们今天的‘大客户’?”旺达明媚一笑。

    史蒂夫点了点头,他转身对索尔说:“这位是旺达·马克西莫夫,我此番也是找她帮忙。”

    史蒂夫将两人介绍给对方之后,旺达和索尔立刻攀谈起来。

    “原来您就是大名鼎鼎的的索尔·奥丁森,很荣幸能与您结识。”旺达虽然是对着索尔说话,但间歇时却对史蒂夫眨了眨眼。史蒂夫当然知道旺达是什么意思,当年,娜塔莎没少在史蒂夫周围念叨了“索尔”这个名字。

    “史蒂夫跟我提起过您经营的事业,我很钦佩。”

    “其实没什么,我也是承接家里的营生,在其位谋其政罢了。”旺达笑笑说。

    “从这一点上看,咱们是一样的。”

    “不像史蒂夫,他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白手起家的人。”旺达偏头示意着站在两人身边的设计师。

    “明明是你们两个说话,怎么又谈起我?”史蒂夫无奈道,“再说了,我一路上全凭贵人相助。”

    “史蒂夫总是过分谦虚,您肯定也有所感触。”旺达对索尔说,她目光在两个男人之间逡巡,很快就发现了二人附近不同寻常的暧昧气息。旺达对史蒂夫和索尔的往事有所耳闻,但她毕竟没有亲眼见过,娜塔莎的描述和现实总会有些偏差。史蒂夫很快把索尔托付给了旺达,对方叫自己的团队过来,没过多久,就和史蒂夫一道离开了房间。

    索尔不在旁边,旺达顿时眉飞色舞起来:“他就是那个初恋,对吧?果真名不虚传。你当时没考虑过‘嫁’到欧洲去?说不定在那边,你的事业会发展得更好。”

    史蒂夫摇摇头,嘴角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更何况他和我在一起,就会失去继承权,我不想他那样。”

    “这都是你的假设,说不定他根本不想继承什么东西呢?也许他只想和你在一起,当个普通人。”

    “如果真是这样,我们不至于走到现在这步。这不是爱与不爱的事,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而且你有彼得了。”旺达搂住了史蒂夫的肩膀。

    “对,我已经有彼得了。”史蒂夫双眼微阖,将情绪滴水不漏地掩藏起来。

    索尔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两人都吃了一惊,平日里的索尔就已经足够英俊,而此时,他的金发、他蔚蓝的双眼和高挺的鼻梁,还有举手投足间超凡的气质都让人移不开目光,他单单站在那里,就是独一无二的主人公,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旺达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将空间留给剩下两人。史蒂夫走到索尔身前,他发现自己很难将注意力从男人身上挪开。设计师抬起头,在索尔深邃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他们离得太近了,以至于呼出的气息打到了彼此的皮肤上。

    索尔扯动嘴角,轻轻说道:“我看起来怎么样?”

    “好极了,堪称完美。”史蒂夫专注地看着索尔,他像在回答问题,也像在自言自语,“可太过完美的事物是缺乏生命力的。”史蒂夫抬起手,他轻轻触碰着索尔的脸颊,随后,设计师将手小心地移到对方额头的侧上方,方才梳得严谨的头发被史蒂夫打破了平衡,几缕原本向后的发丝自然地低垂在索尔额角处,碰到了他的眉尾。

    “完成了。”史蒂夫退开一步,他最后打量了一边眼前人的全身。

    索尔将史蒂夫拉回到怀里,他低下头,在男人的嘴唇上落下缠绵的吻:“我会带好消息给你的,等我回来。”

    “你不是一直想见见莫哈勒吗?”海拉对洛基说,“我原本觉得没有必要,但现在不一样了。既然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让你得偿所愿呢?”她随后对芬里尔使了个颜色,后者很快将话题人物引来现场。

    在见到米约·莫哈勒本人的时候,洛基皱起眉,略显惊愕的疑问脱口而出:“是你?”

    “怎么,你们见过?”海拉挑起眉。

    洛基回过神来,和米约·莫哈勒握了握手:“不,我并没见过莫哈勒先生。”海拉站在一边,一副兴味盎然的模样。对方比洛基想象的还要小不少,他们之前一直远程沟通,此番真实相见,莫哈勒却没展示出一点局促,比起同龄人和同行,他仿佛见识更广,这无疑能帮助他快速适应各种场面,在熟悉与陌生的环境下都能应对自如。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他最先发现玛利亚斯塔克基金会真正的资金流向?”海拉这句问话更像在叙述一个事实。

    洛基点点头,随后说:“莫哈勒先生对我们帮助很大,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很感谢他。”

    “斯塔克绝不会想到你已经发现了他的秘密。还有些事情,可能连他自己都未必了解。”海拉瞥了一眼莫哈勒,对他说道,“要不要亲自和劳菲森先生说说你的发现?”

    “事情要从托尼·斯塔克的父亲,公司创始人霍华德·斯塔克开始说起。”莫哈勒的声音不包含一点私人感情,仿佛在播报天气,“玛利亚斯塔克基金会在整合并冠以新名字之前,是霍华德·斯塔克执掌公司时期,下辖的五个不同的社会组织。当然,无论以什么名号成立的基金会,作用都相似,只是幌子而已。而当时的阿斯加德,似乎对此有所察觉。”

    “你是说,阿斯加德那时候就知道斯塔克私下的勾当?”这明显出乎洛基的意料,他一直觉得是自己找到了对付斯塔克的突破口,却没想到一切仿佛都在奥丁的控制范围之内。

    海拉翘起左腿搭在右腿上面:“你先别急,他之所以说我们对此有所察觉,是因为路出破绽的不是那些基金会本身,而是一个秘密研究项目。”

    “基于基因修改和人工重组,表面上用于治疗癌症,实际全然不是如此。”莫哈勒补充道。

    洛基一下就弄清了其中的关联,他坐在沙发上,双目放空看向前方:“这也是阿斯加德当时努力推进的项目。”谁先攻破了核心技术难题,谁就能掌握未来二十年的话语权。洛基陷入了持久的沉默,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撕出的缺口竟与那么多人休戚相关,牵扯进去的这些人中,甚至包括他自己。他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很多原本毫无关联的事情渐渐串在一起。

    “那些基金会具体又是怎么回事?”

    “每个基金会都以字母做简称,它们按成立顺序排列,分别为S、H、I、E、LD,正因如此,项目以‘神盾’为代号进行。他们的活动范围不仅局限在美国本土,欧洲和北非也是重要的标志地。资金转移和任务下达全部以艺术品交易的形式进行,后来有所转变,开始向下延伸到学生,包括助学金、洲际游学等。”

    “居然走的这种路子……”洛基喃喃道,他的右眼皮开始止不住地跳起来,扰得他心烦意乱。洛基皱起眉,问道:“变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仿佛经历了一瞬间的犹豫,停顿过后,莫哈勒重新开口:“大约十三年前。”

    洛基甚至不用计算,他清楚地记得,十三年前的夏天,史蒂夫·罗杰斯出现在了他和索尔的生命里。

    待莫哈勒走后,海拉将另一件事提上台面:“你比索尔更适合成为阿斯加德的下任领导者,现在可不是犹豫的时候。”

    “你怎么不提起自己?最起码,你还是个奥丁森。”

    “我早就不在游戏范畴之列,我以为你很清楚这一点。”

    洛基略一沉吟,说道:“今晚我和索尔都会见奥丁,假设非要给这份‘惊喜’挑一个时机的话,这就是最适合的当口。”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会单独说给索尔。”海拉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注视着洛基。

    “正是如此,只有这样,礼物才会发挥最大的效用。”洛基这样回答。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