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耗子

微博:JC_耗子, 需要文包请私信或移步微博

© JC耗子
Powered by LOFTER

【ALL盾】Crush 乍见之欢 Ch33

题目:Crush 乍见之欢

作者:JC耗子

分级:NC-17

原作:复仇者联盟

角色: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斯塔克 索尔·奥丁森 洛基·劳菲森 彼得·帕克

CP:铁盾 锤盾 基盾 虫盾

◎ Notes:恋与制作人au,人物职业借用,原创剧情,全员普通人设定


Crush 乍见之欢


33

    索尔感受到的不仅是来自父亲的压力,还有整个阿斯加德对他的期许。如果他此时没有心上人,订婚不失为一个简单快捷的方法。可这一切都是假设,索尔心里早就有了要相守一生的对象,他不能违背内心,也不能再牵连一个无关者。他不相信自己的父亲会不了解儿子的真实想法,因而这次只有一个解释——奥丁在逼他放弃自己。阿斯加德是索尔的支撑,也同样是他的束缚。遇见史蒂夫之前,他在阿斯加德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可是现在,他再也不能变回当初的自己。

    “父亲,请宽恕我做出忤逆的决定。我不能和福斯特小姐订婚。”索尔的话引来了惊异的抽气声,随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小声议论,索尔站在大厅中央,他挺直脊背目不斜视,并没因不和谐的背景音动摇分毫。

    “索尔,我想你还不清楚自己的处境,现在你没有选择权。”海姆达尔用他一向严厉的声音警告索尔。

    “听听他怎么说。”奥丁终于发话了。

    “我不能和我不爱的人订婚,这太荒谬。”

    “你是未来的继承人,这是你的义务。”奥丁说话时带着他特有的威严,众人停止了议论,安静地注视着矛盾中心。

    索尔终于听到了这句话,不再是约定俗成,而是明明白白地从父亲口中说出来。他还站在原地,仿佛八年前的场景在效果逼真的剧院里回放了一遍。

    “他是不是真正的继承人,您应该最清楚不过了。”洛基突然抬高了声音,他转眼间变成了新的焦点。海姆达尔用他罕见的金色眼睛盯住了洛基,现场一时间剑拔弩张。

    “您先别那么紧张,我们不应该先听听尊贵的奥丁怎么说吗?”谁也没想到洛基会把奥丁对索尔讲的话原封不动返还给他,瓦尔基里向海姆达尔使了个眼色,两人一同望向奥丁。

    弗丽嘉在此时开口道:“洛基,你怎么也跟索尔一起胡闹起来,现在可不是乱说话的时候。”

    洛基对弗丽嘉略一颔首,他的笑容始终固定在脸上,而此刻看起来却让人心生寒意:“倘若索尔真的订婚,那么有个人的祝福他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尊敬的奥丁,请您原谅我擅自带来了一位客人。”

    刚抑制住的议论声此番从人群边沿蔓延至核心。年轻人们互相询问,稍有阅历者则在短暂的迷茫过后很快反应过来。“她怎么在这里,不是早死在依达威尔了吗?”

    弗丽嘉见到来人也吃了一惊,费奥琴的名字脱口而出,她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奥丁。

    此时此刻,当年的全体当事人,甚至包括洛基都对此心知肚明,而作为所有事件的焦点,索尔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站在了漩涡的中心。

    “我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这么多熟面孔了,毕竟我发誓此生都不会再回奥斯陆去,但时代变了,我不回去,不代表大家不会出来。不过,能让诸位拔冗横跨大西洋,说到底还是奥丁的本事。”费奥琴最终将目光落在奥丁身上,而洛基则退开一步,仿佛置身事外般欣赏着整场表演。

    奥丁面不改色:“当年准许你定居美国已经是最大的宽恕,希望你能牢记。”

    “我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宽恕,这点你心里明白。我大可和你们永不再有瓜葛,但这次,我不是为了我自己,我来这里,是为了你的继承人。”

    费奥琴对于索尔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名字,这个名字总与依达威尔勾连在一起,成为邪恶与疯癫的代名词。索尔小时候曾被伙伴们怂恿着向海姆达尔打听关于此人的消息。他什么也没问到,反倒换来了堆积如山的功课。此时真人出现在他面前,并指明是为他而来,索尔一时间不知道作何感想。他隐隐觉得情况不妙,但无奈掌握的信息太少,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洛基,索尔不知道对方何时结识了费奥琴,更猜不透他在整个事件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双方僵持不下,事情以弗丽嘉提出私下商议而暂告段落。在众人离去之前,索尔拦住了洛基,两人前不久还能同桌共饮,此时却略显生分,仿佛彼此之间筑起了一道无形的高墙。

    “不打算和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你和费奥琴……你怎么会认识费奥琴?”

    洛基讥讽地笑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索尔,而是迈开腿走上楼梯。索尔跟在洛基身后,他知道对方是想换一个适合说话的所在,两人最终停在一个空房间门口,洛基拉开门,回身对索尔道:“既然你这么想知道真相,那么请吧。”

    门刚一合拢,索尔便开口道:“现在可以说了?”

    洛基在房间里挑了个好位置站定,他看着索尔,缓缓开口说:“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被教导,你身份与众不同,当然了,他们有理由这么做,因为被反复强调的往往是假话。”

    索尔皱起眉,他沉声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以为自己真那么高贵?你不过也是奥丁的私生子,只是幸运地被冠以嫡出的名号。你这么多年来自以为的生母弗丽嘉其实是您的养母,而费奥琴,那个为全阿萨贵族所不齿的疯子才是你的亲生母亲!”

    索尔因这一席话愣在原地,他眉头紧皱,沉默了几秒钟。但索尔毕竟不是一般人,他很快收拾起错愕,冷下脸对洛基说:“我看是你疯了。你说的这些话,我只会当作胡言乱语,以后别再提起了。”

    洛基嘲讽地笑起来,他变得比刚才冷静了一些:“我是不是在说疯话,你恐怕心知肚明。人总是渴望知道真相,如愿以偿后又闭口不谈,看来你也不能免俗。”

    “如果你希望以这种方式动摇我,未免也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我的确不能动摇你,也从没这样想过。只不过我兜兜转转才发现,奥丁可真是你的好父亲,他掩盖了自己的丑闻,还处心积虑为你填平了道路,让你不至于为家族不容。”

    “请收回你的话。”索尔的声音里翻涌着真正的怒火,他的手紧攥着,胳膊因为过度用力而微微颤抖。

    “承认吧,你整日一副受身份所困的样子,实际上却最看重他带给你的一切。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爱情,你从没想过为一方放弃另一方。所谓的自由、所谓的妥协都只建立在兼得的基础上,索尔,你最擅长把贪婪装模作样地演绎成一往情深。”

    索尔突然笑了,他眯起眼睛看着洛基:“那你呢?你又比我好多少?处心积虑地策划这一切,不过是想取代我。你以为事情放在你身上,就可以坐收渔利两全其美?且不说你是否能如愿,假若真的成功了,得到的也不过是徒有其表的空壳。”

    “自始至终,你来纽约就是个错误。如果你按照奥丁的意思留在欧洲,让我得到我应得的,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

    “当真如此吗?”索尔挑起眉,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荒谬的笑话,他放慢语速,将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当真如此吗?”

    托尼打电话给史蒂夫的时候,连他本人都没想明白到底要怎样跟对方开口。此事非同小可,即将牵扯出的人物个个都大有来头。而莫哈勒的威胁更让托尼意识到,如果他不先行一步,事情极有可能会变得更糟。史蒂夫的善解人意让托尼没太浪费口舌,设计师如约前往斯塔克工业总部,并在顶层办公室和托尼见了面。托尼将周围的安全级别调到最高,他甚至没和史蒂夫寒暄,而是简明扼要,直接切入正题。

    “十四年前,你因一次画展被我母亲留意,进而介绍给我父亲。他们在了解了你当时的家庭状况后,将你列入了资助名单。”托尼在时间轴圈出了第一个节点,“那是在2005年,我在同年开始为斯塔克工业工作。一年之后,你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去往欧洲。”

    史蒂夫点了点头:“是这样没错。”

    “如果我说,你到欧洲根本不是学校的关系,而是其他原因呢?”

    “其他原因?”史蒂夫皱起眉,他犹豫半晌后说道,“可是我填了学校的申请表格……”

    托尼打断了史蒂夫的回忆:“我和我父亲的矛盾根本不是秘密,只不过在你去欧洲的同年,我们彻底分道扬镳。当时我对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可实际上,是和军方开始合作,直到三年后我继承公司,才将自己研发的项目带到这里。

    史蒂夫很快明白了托尼的言下之意:“所以这才是你整合成立玛利亚斯塔克基金会的真实原因?”

    “以基金会的独立性和半公益性质掩藏真实内容,这是我当时最好的选择。同时期被我整合的五个旧有基金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大概也是因为这样,我一直到不久之前,才将所有线索串连起来。而下面我要说的,是真正的巧合之处。我和我父亲,在互不知晓对方立场的情况下,用相似的手法服务于同一群人,如果不是你,我可能这辈子都发现不了真相,正因如此,我才必须跟你坦白,你从头到尾都参与其中。”

    史蒂夫仿佛听到了一个虚构的故事,他摇摇头,说道:“这不可能,如果我参与了,为什么自己没有半点印象?”

    “唯有死人和不了解真相的人才能守住秘密。绘画和文字不同,文字信息总能被人读懂、破译,画作却有它天然的隐蔽性。只要指导得当,一个完全不知道内容实质的人,也可以将信息保存和传递下去。”托尼注视着史蒂夫,过了好一会儿,男人才重新开口道,“你是他的媒介之一。” 

    办公室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托尼皱起眉,打开通话系统说道:“佩珀,我现在没时间!所有事情都暂时搁置。”

    “我想您会有兴趣见我一面的。”一个略显年轻的男声传到两人耳朵里。史蒂夫皱起眉,他总觉得这声音莫名的熟悉。

    “我现在对你没兴趣。不管你是怎么进来的,又是怎么用上了波茨小姐的语音频道,都别在保安把你丢出去之前,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我的耐性。”托尼的手离大厦的紧急安保系统按钮只有不到一厘米。

    “如果我是米约·莫哈勒呢?”

    托尼顿时心下了然,他不再戒备,而是直接将门打开。

    映入眼帘的面孔却让史蒂夫吃了一惊:彼得·帕克正在不远处与他们对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